叫菌仔就好QWQ

懒人一个,更新随缘,做一直快乐的鸽子

【All金】这年头做任务真是越来越难了2

典型追妻火葬场

ooc

应好多好多小可爱的要求来更文啦~(@^_^@)~







04.

5.24        星期五     天气晴

这是我来他的世界的第3天也是我开始写这本日记的第一天。

他生活的世界很美好,这里没有他讨厌的等级制度,没有他所憎恶的男尊女卑更没有令他心痛的人情冷漠,也许正是因为他喜欢这儿所以他才会急着离开我的世界

我在这三天里碰见了他3次,但每一次我都不敢上前向他道歉,不,我连装不认识他的勇气都没有。

我害怕看见他脸上恐惧的表情

我害怕听见他慌张逃跑的声音

我害怕他看见我这副

——窝囊的样子。

但我来不是想呆呆地祝福着他与别人长相厮守的,我是来争取他的。

三天的时间很充裕,他的住址、朋友、亲人以及工作地点(在这里他似乎还是个学生)我都已经查清,幸运的是我还租到了他对面的房子,这样也就不必每天都在他的上学路段守着他了。

系统对我是有优待的,

住所,知识,工作几乎都是按最好的来,非常感谢它的帮助

我会把握这次机会,绝不会让历史重演

这次我会牢牢地将他圈在怀里,真正地拥抱住他的身躯......

————————————————————————————————

写完了最后一个字,安迷修合上了日记,闭上眼揉了揉隐隐有些作痛的太阳穴,继而向身后的浴室走去。

每晚放松身体的泡澡是他上一世保留的习惯,不管白天身心遭到了多大的劳累只要一进入满是热水的浴池什么都会随着水流冲向地底。

安迷修上一世就很喜欢这种沐浴在暖池里的感觉,这种放松了神经仿佛灵魂得以洗净.....但这只是痴痴的妄想罢了。

扎在心坎里的悲痛是永远不会被带走的。

他沾满鲜血的手永远不会被上帝所宽恕,他刺向爱人的剑柄永远也不会转向去刺向自己。

几乎那之后的每一个夜晚安迷修都会梦到那个在火刑台下静静看着一切的自己,那个只会在金身后受到保护的自己,那个

世界上最蠢的杂种。




安迷修的家族是世代拥有骑士封爵的贵族,他们世代守护着这个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他们是历代国王持政的利剑,是王室最有利的坚盾。

他们守护着统治者,将一切叛乱者送上处刑台。

但只有安迷修和从小与他一起长大的金知道,安迷修自己根本不喜欢那个即将受自己保护的皇帝,这个皇帝残忍,贪图美色,不理国政——这种人终究会被推翻,毕竟历史上类似的案例可是数不胜数的。

“蛤,平民暴乱?如果真有一个平民敢把刀架子架在我脖子上我一定会让你的人头比我早一步落地,安迷修”,高傲的皇帝曾在安迷修向他提议明政时说出这一番话“没有保护好我是你身为骑士的失职,不是吗?”

这种无理取闹的人......怎会是他保护的对象?

这种皇帝怎么可能会给一方百姓带来平安的生活?

相比于这种皇帝,我可以比他做得更好!

安迷修怀揣着愤恨和一颗想要谋篡的心走在了回府邸的路上,现在的他自出生以来头一次有了冲破贵族礼数的念头,这对一个刚满十八岁充满了斗志的少年来说就是一个未知的冒险,紧张与兴奋环绕在他的脑海中使他的心脏比往常更快的跳动了起来。

突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碰上了安迷修的后背,安迷修甚至不用转头就可以知道来者是谁,论在这个王国里谁最肯与安迷修如此亲近,那绝不是什么性格活泼的富家大小姐,而是格鲁公爵家的末子——金。


说来也奇怪,这个小公子虽有着天使一样的面庞却因为深受格鲁公爵的宠爱而活生生有着小恶魔一样的性子不仅性格喜怒无常还常常爱捉弄自家下人,惹得别人又爱又狠。

而且金本人的体质也是特殊,他似乎天生就是爱神的孩子,走到哪里都是各富家子弟所爱慕的对象,上至30岁的侯爵夫人,下至15,6岁的娇蛮大少爷都会围着他转,而这个小少爷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只对比他小3岁的安迷修稍微亲近点对于别人往往都是爱搭不理的样子。


说到底,这个小混蛋就是安迷修从小到大交不到另外朋友的罪魁祸首。


“金......”声音从金的上方传来,这声音好像一片羽毛轻轻地落在了金的心尖上——痒痒的。

“我们的骑士大人好像从刚刚开始就有点闷闷不乐呢?有什么心里话对我这个朋友说一说呀。”眼角弯的像个月牙儿般的少年仿佛可以看透人心一般,一语就将安迷修的心思披露了出来。

“嗯......”安迷修忽然想到了什么,赶忙说道”我们回去说吧,今天雾霾很大对你的肺不好。”

“知道啦,真是和我母亲一样的性子。”说罢,金便主动牵起了安迷修的手在众多平民鞠躬致敬下穿越了街道。


等级制度是不可能侵犯的存在。


“谋权篡位?”金小声地再次确认到。

“他.....不值得我去赴死。”安迷修声音很轻但很坚定,他下了很大决心去向金道出真话,毕竟

对于喜欢的人,自己是一向守不住秘密的。

“那当然是好的啊。”

“诶,金你也这么认为吗?”

“嗯,这个国家整个我都不喜欢。”

“诶?”

“恶心的等级制度,落后的男尊女卑观念,我早就看不上眼了”

“哦.....嗯”

“还有那个财政大臣,那个行政的,一个个都让人恶心,拿着油腻腻的手贴上来不知道自己像头蠢猪似的”

“哈......”

“’如果安迷修是这个国家的领导者就好了’,我早就想这么说了,你肯定会成为比那个昏君好上千万倍的存在的。”


听完金喋喋不休的不满和最后一句首肯,安迷修早就不知道魂飞到哪里去了,得亏金突然一把捧住他的脸才让安迷修回了神。

“总之,我对你超有信心的,因为我最喜欢你啦!!”

说完金就红着脸逃走了。

“诶?诶!金!”

“我也想一直守着你啊.......”

原来不是苦闷的单相思啊。


两人自从那天互表心意后就开始普通人谈恋爱一样,每天黏糊在一起,纵使晚上分别还会想着在梦里相会,甜甜的恋爱罐头里糖果要满得溢出来,和别的小男女们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之间聊得话题危险而让人害怕。


安迷修密谋了2个月的计划一完成就向金实打实地说了出来,可没想到金发的少年只是默默地听着再没有平常的呼应。


从那之后,这短短两个月的甜蜜就结束了。


除了金没有人知道原因,连安迷修也想不通为什么金会在一夜之间转性。曾经的小魔鬼开始游走在各大舞会中央,体态天生姣好的他像个花花公子一样把少女少妇的心牢牢掌握在手中,金发的他突然愿意像个金丝雀一样为公爵唱出曾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歌,他天蓝色的眼睛开始不吝啬于映照更多的王亲贵族,他骄傲的性格已不止步于一个人了......


安迷修像一条被主人抛弃的狗在阴暗的角落里独自望着这一切。


那个像湖潭的眼睛此时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波澜,但他始终在盯着金,此时的安迷修脑海里只会无时无刻循环一句话;


把他杀了


在安迷修的眼里此时的金已经不是昔日的爱人了,他现在是一把剑,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从背后刺死他的利剑。

而安迷修此时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报仇——让那个欺骗了他感情的婊子从这个世间永远消失。

报仇的过程很简单,事实上这比安迷修预料的还要容易。首先向那个一无是处的皇帝给与了格鲁公爵一个天大的罪名,随后那个家里的公爵和公爵夫人便会在安迷修的监督下被砍下头颅,当然安迷修会强制着金去目睹所有的过程。

当那个曾经高傲的少年看着父母的头颅掉在地上时他的嘴张到了最大,似乎是想说什么,可惜这是无用功,因为在他那张嘴里已经没了舌头,他的舌头早已在牢里被安迷修活生生给割下来喂了一边守门的猎狗。


金想借着什么表达自己已经说不出的意思,但一边曾为少年神魂颠倒的贵族如今却好似都与他有了什么深仇大恨一般,争先恐后地将他绑上火刑架,一把点燃起了四周的火堆。

无情的火光肆意侵蚀着这个患有先天性哮喘的男孩,将他拖向了无尽的地狱。

事情圆满地结束了,皆大欢喜。

在之后的两年内,安迷修很成功地实施着自己的计划,这个计划虽然在刚开始步步受挫,但辛运的是,他在金家搜刮到了一本册子,里面是当朝所有大臣致命的弱点,很多时候安迷修不止一次感谢过格鲁公爵——应该是这本册子的编写者,竟然帮了他这么大的一个忙,只可惜了他自己生的儿子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杂种。

靠着这本册子,安迷修在皇帝面前越来越有话语权,厅堂上的大臣们因为惧怕他不断向他献着殷勤,使他现在成为了几乎与皇帝平齐的人。

现在的安迷修只与国王差一个名分罢了。

晚上,正当安迷修准备回去进行最后的一步时他突然被捉捕了。

控告他的是他的父亲。

历史像重演了一般,贵族开始强烈地要求明天就把他送往处刑架,在简单的审判过后,安迷修被押往了那个金曾经待过的牢房。

一切都很突然,安迷修当时无法理解父亲的所作所为。

他想要父亲的一个解释

为什么?

为什么他总是被背叛的那一个!


“......孩子,你应该要学会相信你的恋人。”

“父亲,您为什么要帮一个死人说话?他是曾经伤害了您孩子的人。”

“他不是......他是保护了你的人。”

“保护?”

安迷修有些不敢相信,父亲眼中的保护到底是什么?

是对爱人无情的背叛?

还是像他(父亲)那种自以为是的刚正不阿。

安迷修认为自己没有错

只不过是想把那无能的国王从他不应该有的位子上推下来而已!

“呦~我当着谁呢?”一个肥头肥脑的王侯来到了这里,他那快要溢出的恶意简直要把这的所有人逼吐“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安迷修大人吗?怎么,你也有这么狼狈的一天啊?”


“你来这干什么?嘲笑我的话那您的目的达到了,可以请回了。”


“故作绅士,以前那个小贱人还说我们衣冠禽兽,这么一看跟您一比我们还真是自叹不如。”

金?为什么要无缘无故去提到他?

似乎是为了应证安迷修的疑惑,他的父亲从怀中掏出了那本安迷修最熟悉的册子,对一边的王侯说:“麻烦您了,向他说出真相吧。”

语毕,便只留下王侯一人。

“好吧,听好了你个小畜生,那个和你一样的畜生金是这本册子的编写者。”

说罢,王侯就把这个记载着他们黑历史的载体给烧了。

“当初,他接近我们也是为了掌握我们所有的信息,可惜的是,他刚没得意不久就被你屠了全家,说到底你还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呢。”

在安迷修呆住的时候,王侯点了根烟继续说道:“我刚刚看了看你的计划,说真的这种东西你都敢写下来是真的愚蠢,想法不错,但是少了人脉它总归是一纸空谈,还好那个小杂种比你聪明,你才有今天这成绩。”

“说到底,没有他你连第一步都迈不出去,终归还是太年轻了啊......”


王侯远去的声音在这座牢里来回飘荡了两次,但每回音一次就震的安迷修的心疼的无法思考。

他被自己的做法而感到羞耻。

他一切都想通了,他一切都想通了.....

那个骄傲的少年不曾为权贵而折了腰

那个天性恶劣的爱人不曾在他面前展露过开玩笑的爪子

他对他的一片煞费苦心都是真的

只有安迷修自己对他的爱是脆弱,不堪一击的。

但此时明白还有什么用呢?

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他因为自傲......

抛弃了那个真心待他的人。


当清晨的太阳刚刚升起时,它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第一束阳光赠予了昨晚赎了罪的他,那个罪孽深重的人在他临刑前的一晚撞墙自杀了,早晨来押送他的官员只看到了一具冰冷的尸体蜷缩在牢房的角落,他的双手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靠着墙壁做成了祈祷状,似乎在等待谁的宽恕......

05.

“刷拉——”白天再次回忆完这场噩梦的安迷修从浴缸中站起,穿上了便服后缓缓走向了正发出”咚咚”声的大门,年轻的男子打开门,对着面前满脸震惊的少年微微低头行了个礼,缓缓说道:“你好,我是您的新邻居,安迷修。”


今后请多多关照。


05.

这次我不会再做那个只会缩在你背后的孩子

我会去做那个能站在你身前守护你的骑士






这一篇安哥人设算是给我改了大半ORZ(问题不大……)

不懂得地方来问我吧(说真的有人评论真的超开心,不愧是我wink~)

雷狮和卡米尔的我实在想不出来了,有谁可以给我这个秃子一点题材啊(抱头痛哭QAQ)





评论(31)
热度(4175)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法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