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菌仔就好QWQ

懒人一个,更新随缘,做一直快乐的鸽子

【all金】关于他们重生后想把金宠到天上这件事


-全文5k+慢慢读吧www

-ooc人物注意避雷,是之前的草稿文

“师.....师尊,弟子来服侍您洗漱了.....”清晨,窗外的夜辉还没来得及散尽,他就已着好了一身白色校服跪在地上,手里端着盆温水。

 

这个弟子名叫做金,是门派内的一位师傅外出游历时从一对穷夫妇手下买来的,当时这孩子年仅五岁,但天资聪颖再加上灵根百年难遇便被那师傅带回了门内收做关门弟子。

 

但虽说金是个可造之材,可不知怎么的这孩子的修为总是比同龄人要差那么一大截,做起事来也是毛手毛脚的,久而久之就有弟子对他不满了起来,更有甚者会在私下里去差遣金为自己办事,师尊早已对他大失所望,虽明面上不说什么,但交给他的差事早已从捉妖修炼变成了端茶倒水,直到门派内一年一度的切磋,金首战首败让师门成为了笑柄才终是找了个借口把他逐出师门。

 

当然,这些都是上一世的回忆了。

 

白发仙人起身更衣。环顾四周,确定这是在自己的殿内后才相信自己没在做梦----一切都重新开始了,他还有机会改变未来。

仙人坐在铜镜前,透过镜子望着那个踮起脚来认真帮他束发的少年,眉宇间的严厉顿时因此而舒展开来。

 

  

【“师尊,永远都是师尊,是教导了金十余年的人,纵使他已经不认我这个徒儿了也仍然是金唯一的师尊!”

 

“哈,哈哈哈哈哈,看看啊格瑞,看看你的好徒儿,即使是成了魔修还依旧对你念念不忘呢!哈哈哈哈,蠢,真是愚蠢!”

 

“金.......”

格瑞倒在了血泊之中,他努力撑开了眼睛,从一片血色之中看到了挡在他面前的人:金背光而立,略灼眼的太阳丝沿着他的身体轮廓形成了个环,这世间万物在这个孩子面前竟黯然失色,就连自己也逃不过这做陪衬的事。

 

何苦为难自己做这等丧命事呢,我只不过是一个失职的师傅罢了。

 

“因为师尊是弟子—-是我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娘亲以外最亲的人啊!”他在天上声嘶力竭地吼着,一边还要与魔尊对抗。

 

他拼尽全力去模仿着对手的动作,竟能一时间与魔尊不相上下,但风头也到此为止了,那人似是不愿再与金过多的纠缠,手中武器一转锋芒,直刺向了格瑞,最后在与格瑞咫尺之间绽出了血色的花朵。

 

“金!”格瑞瞪大了眼,心脏快要跳出嗓子眼。

 

眼前的人胸前被捅出了个窟窿,但他脸上依然不失刚才的英气,金盯着眼前同样惊讶的魔尊,笑了笑,开口说道:“魔尊大人,金感谢您的知遇之恩,也很感激您能在我无家可归时收留我,虽然你人脾气挺丑的,但是啊.....”

 

金咳出了点血,接着说道:“我知道的,您一直都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就算嘴上说着自己强者当道的道理,但每天都会去喂那些呆在厄流区的流浪猫,所以.....”

 

“你能不能放过我的师尊,算我拜托你,他是我现在唯一的亲人了……拜托你了,嘉德罗斯——”

 

话还没说完,他却断了气,倒在了两人之间。

 

那一天,他看不清金的脸,只觉得自己肮脏得很。】

而回到现在,如此岁月静好的时光,真想把它一辈子都藏在心里。

 

“师尊,”金从刚刚开始就被格瑞一直盯着,以为是自己又犯了什么错事惹师尊不悦了,当场跪了下来,磕了个响头,“弟子愚笨,若弟子做了什么错事还请师尊明示,弟子甘愿受罚。”

 

听了这句话的格瑞当即就想扇自己一巴掌。

 

看看你都干了什么好事!

 

“......无事,是为师的错,”格瑞起身轻轻扶起了趴在地上发抖的少年,将他抱在了怀里,此时的金已有约莫八岁,但抱在怀里却不大不小的,整整比同龄人小了一圈,“为师想通了些事,之前是疏忽了你,是为师的错。”

 

“师尊.....?”小团子从怀里探出了头来,那双蓝蓝的大眼睛小心翼翼地盯着自己。

 

“不必如此谨慎。”

 

“师尊?”

 

“嗯。”

 

“师尊,师尊~”

 

“嗯。”

 

小团子看上去很高兴,把自己团成了个团窝在格瑞身上,叫了好多下“师尊”,头顶那竖起的呆毛自刚刚起就没塌下去过,而格瑞也不恼,当真是放下了清高的仙人姿态,整日像抱着自家未过门的小娘子般抱着金在门内溜达,其他弟子都愣住了。

 

弟子:说好的温柔很贵呢?

 

格瑞:谢邀,已双标。

 

02.

 

一日,看门的童子慌慌张张地跑进了殿内,刚进门便看到了师尊正喂着他的宝贝徒弟吃酒粮圆子,那气氛真叫一个你侬我侬。

 

推门而入的童子觉得自己有点多余,要不是看在外面世态紧急他实在不想来打扰这对师徒。

 

“禀报师尊,雷王殿的人来了。”

 

“赶出去。”

 

格瑞头也不抬,立马就下了逐客令,一心一意地哄着那嘴里已塞满圆子的小徒儿,想让他再吃两口。

 

“客既已到了门外,哪有不邀人进屋喝茶的道理?”

 

声音从那窗外传来,下一秒就见那雷王殿的峰主破窗而入,身后还跟着自己的堂弟:“难道这就是阁下的待客之道?”

 

说完就径直来到了桌边入座,也不顾一边的白衣仙人脸黑地跟个锅贴似的,而金早就在听到有人叫喊时从自己师尊上跳了下来,在一旁为这雷峰主倒好了茶水,请示了一番过后便退了出去。

 

“是什么风把雷峰主给请来了,

 

格瑞侧身而坐,回到了那种与世孤立的样子,雷狮---也就是那雷峰主,天生性子放纵不羁,倒也不在乎他这样不待见自己,就默默地把堂弟也叫了出去,开始攀谈了起来。

“倒也没什么多大的事,只是最近听闻格峰主这儿出了个不中用的弟子,特意过来长长眼界。”

 

“我这从来都没有一位弟子是没用的,若是峰主想来我这找乐还是请回吧。”

 

“格峰主可别糊弄雷某,前几日我才从弟子那听来闲话,说是隔壁峰的格峰主把自己的关门弟子当狗使,风头可大着呢。”

 

雷狮说话间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紫眸朝着门外瞟去:“想必就是刚才那个小鬼头吧。”

 

碰!

 

主人的茶杯碰到了桌子上,宣告了这场对话的结束:“若雷峰主此行没有什么大事,那你可以走了,我们这不留闲人。”

 

“呵,这么急着下逐客令做甚么,但也罢,雷某也不愿再多呆下去了,现在也可以走了。”

 

说罢,他便甩袖离开了。

 

待确定那讨厌的人走远后,格瑞才镇定了下来,将刚刚因碰在桌上而碎了的杯子用法术复原了。片刻后,传了弟子进来。

 

“师尊。”门外的弟子行好礼便进来听从安排了。

 

“你去把金叫进来吧。”格瑞从新沏了壶茶,端着杯子补充道,“若是刚跑去外面玩了,就让他记得晚膳前回来。”

 

“呃……”弟子听后面露难色。

 

格瑞感觉有些不妙,心里一紧:“有事直说。”

 

“师尊,刚刚卡米尔师兄来和弟子说,您叫金师兄随着雷师伯出去历练了,金师兄早在半时辰前就走了啊。”

 

“!!!”

 

“请.....请师尊息怒,弟子,弟子这就叫上人去追赶雷师伯他们!”

 

“不用,我自己去找。”

 

语毕,那仙人便从房内不见,只留下了尘埃和满屋的余音。

 

记得那天,一整风过后,山上进入了寒冬。

 

03.

 

长安街内。

 

“诶,各位走过的公子小姐们来瞧一瞧看一看啊,西域刚进来的新鲜玩意儿,过了这村可没这店喽!”

 

“今个儿酒楼里新来了个姑娘,各位爷不赏脸来捧捧场吗?”

 

“糖葫芦---卖糖葫芦喽----”

 

商贩在两边招呼着生意,就上人来人往的跟被水卷起的浪一样,为了防止被冲散,雷狮就抱着金那小个子,金被抱着所以会面对着卡米尔,对他傻笑,被盯的人感到害羞了就会从贩子那买了串糖葫芦来逗他,这样一圈下来金真是占足了这两兄弟的便宜。

 

卡米尔攥着刚买的糖葫芦,剥下了一颗裹着糖衣的山楂就往金嘴里送。

 

“谢谢师兄。”小孩子喜新鲜玩意儿,一得了便宜就会卖乖,嘴里有了好吃的就消停下来了。

 

“嗯。”卡米尔扯了扯挂在脖子上的红披,挡住了止不住上扬的嘴角。

 

金转过了身去,映入眼帘的便是天空的一轮弯月,他们已不知不觉从白天走到了晚上。

 

“雷师伯,我们此次是要去哪里游历啊?”

 

“青楼。”

 

“诶?”

 

“把你卖了换盘缠。”

 

“诶?!!”

此言一出这坐着的小家伙便不安稳了起来,两只眼睛有些泪汪汪地在哥两间徘徊着。卡米尔知道自家大哥在逗他所以在面对着金时只是点了点头;而雷狮,那简直就是坏心眼到家了,不仅步子加快了起来还在路上揩了金好几把油,真是要把人里外都给摸遍了。

 

金很委屈但金不敢说。

 

04.

正值盛夏,天气纵使是晚上也闷热得很,但为了招揽生意这青楼的妈妈还是拿了个桃儿边啃边站在外面吆喝着,当嗓子喊累了后见着雷狮抱着个漂亮的小孩进来还以为是卖给自己的呢,脸都笑歪喽,赶忙就想去接过金。

 

但很明显她在想pi吃:)

 

这手还没伸半米远呢,就被卡米尔给打掉了,顺带着还往人脸上丢了些银子:“包房,上酒菜。”

 

感情是把自己这当酒楼来使了,呵,屑男人。

 

妈妈摸着红了的鼻子,暗自唾弃了这两兄弟一番,但脸上还是笑嘻嘻地带这三人进了间空房,就使唤厨子去了。

 

“师伯……下次别再这样戏弄金了。”待确定雷狮之前说得是玩笑话后,金算是松了口气,拍着自己“碰碰”跳的小心脏,嘟囔着嘴说道。

 

“也就你这样的小笨蛋会对这种话信以为真,”雷狮撑着头,看着地上不及自己腰高的小孩儿从随行的袋子里拿出了件金丝边的外衣,“把你身上这件白的换下来吧,跟个丧服似的也不嫌晦气。”

 

“在山上,大家都这么穿的......”金接过了衣服,换掉了下山时急忙拿的外套。嘿,你别说,穿上去不大不小的还蛮好看,小团子蹦哒了两圈,也是很满意,“谢过师伯。”

 

“呵,一件衣服就让你开心成这样,真没出息,你师傅平日都是怎么待你的。”

 

“师尊平日里都是在修炼,就是最近闲暇了点儿,偶尔会教导金一二。”

 

“修炼修炼,真是把顽骨头,九十多岁的人了也不会学着享受享受。”

 

“师尊……九十多岁了,那师伯你......”

 

“啊,对,也是个老东西,但比你的师尊像个人样多了,怎么,很惊讶吗?”

 

“嗯,我就是觉得师伯不管怎么想都没那么年长。”

 

“吼?那你倒说说我看上去像几岁了。”雷狮挑了挑眉,颇有些好兴致得望着金。

 

“嗯……师尊昨天说那些成天穿得花花绿绿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还总骗小孩儿的一般都比金还幼稚,像雷师伯这样的再减五岁.......这么一想......”

 

金来到已冒着黑线的雷狮面前手做着怀抱襁褓婴儿的模样认真说道:“雷师伯现在应屎尿乱撒。”

 

意外的很腹黑呢金金酱。

 

卡米尔听后不动声色地出了门,碰巧遇到了来送饭菜的妈妈,那妈妈就眼瞅着卡米尔抵在门板上笑成了筛子。

 

再过半分钟进去后就能发现金在一旁捂着屁股喊疼,而罪魁祸首还在原地喝茶。

 

看来是被打屁屁了呢。

 

“以后少耍你的小聪明,多少年了,一点长进都没有。”

 

“明明今天才见,你怎么知道.....”金捂着发红的屁屁,撅着嘴小声叨叨着。

 

......那你又怎么肯定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呢?

 

【 我还记得,那也是一次修行。我见着你被逐出师门后一直在山脚下跪着,其心天地可鉴就只是你那师尊顽固不灵一心只求圣贤之道,浪费了你一片心意,我和卡米尔想这或许就是缘分,于是允你同行,算是——当个向导。

 

“快.....快跑,雷师伯快跑!”身后一灰头土脸的小孩跑了过来,用着被逐出们前学得蹩脚法术在自己面前呈英雄。

 

“傻小子,”他一个动作便招出了落雷,将那孩子身后的妖怪劈得连骨头都找不到了,“以后少学那些有的没的,不好好修炼还想当大侠,别笑死人了!”

 

金跑得气喘吁吁,现在正低头擦着汗,听了雷狮这番话只笑了一声便自嘲道:“小聪明有时对我这种学无所成的笨蛋还是很有用的,而且谁说当大侠就得赢得光明磊落?”

 

他听着这话有点好笑,让人想起了除格瑞外另一个自己不对头的老顽固,学得一身好本事就别了师门去凡间行侠仗义,这个时候风头十足。

 

“如果那个傻子能有你一半变通,我也不至于这样不待见他,”说话间,雷狮丢了瓶早已准备好的金创药给金,“大男人就自己擦药,别和我整那些扭扭捏捏的东西。”

 

“哦,好,那谢过师伯了。”见雷狮这么说,金也不推脱什么,接过金创药,接过卡米尔递来的绷带就包扎了起来。

 

你虽看上去天真得可怕,但也偶尔会去捉弄人,端着自己那张正经的脸说着谎话。

 

“啧,这个虎妖怎么回事,妖气这么重。”雷狮捂着刚刚被偷袭而来的伤口,又唤出了一道惊雷可惜全被这妖怪躲过了。

 

“大哥,”一旁同样偷袭虎妖未果的卡米尔退回了雷狮身边,“您现在身上还有伤,现在形势对我们很不利。”

 

“该死!先撤退,改日再找它算账。”

 

“是。”

 

虽然两人是这么想的,但那虎妖偏偏不如他们的意,一路都对三人紧追不舍。

 

“雷师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你们两个先走吧,我来断后!”路上金看着逃跑不是个办法,一个回转就想着往回冲。

 

“你个臭小子,想逞强也不看看什么时候,赶紧给我跑!”

 

“雷师伯才是,现在应该赶紧去一个安全的地方,金虽然别的学艺一窍不通但逃跑却是在娘胎里就练出来的,我能引开它!”

 

“但是你——”

 

“雷师伯,扭扭捏捏可不是你的风格,赶紧走吧,时间不等人。”

 

“啧,算我欠你一次人情,给我撑住,别死了!”

 

“好!”

 

然后......然后回去时你便不知去了哪儿,许是被那妖吃了,又或者是和它一起滚下了山涯,这些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那人情是还不了了,我也知道这份人情我也注定还不清的。】

 

“整个门里我想就你嘴最贫”

 

所以这辈子,你以身相许我来报恩如何?

 

05.

午夜,金年轻活力旺盛,得了许可后便跑了出去,路上一个黑影就在月光下跟着他,等近些后就一把把他抱了起来,拐走了。

 

“嗯?谁.....谁呀?”

 

“呦,小渣渣,想本座没?”嘉德罗斯看上去心情不错,抱着一个小孩飞檐走壁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一倍。

 

“大猫猫?没见过你哦……”金在人怀里吹着风,盯着嘉德罗斯头上用法术变出来的虎耳朵移不开眼。

 

“切,还是和原来一样蠢,抱紧我,我带你去魔界玩个痛快!”

 

“诶?!!!”

 

金:师尊,我要被陌生人拐走了!

 

06.

安迷修重生后一直蹲在酒楼门口,却连金的人影都没见着。

 

安:???这是为什么啊!QAQ

 

雷:知道我为什么要去青楼吃饭了吧


雷:)

-------------------------------------

那个吃桃的妈妈我就不指明是谁了(小声bb


顺便千粉点文,有想法的来评论区里聊聊吧www

(真的没有人康分界线后的内容吗,猫猫叹气)

评论(72)
热度(4322)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法菌 | Powered by LOFTER